千代田日本料理
地址: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05巷10號
電話:(02)2531-0918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1:30

 看網路新聞的時候,一下子就被介紹裡實惠的價格和份量給吸引,上面寫著~四百八一客的套餐能吃到十道菜,算起來好像比其他的日本料理店便宜許多喔。
 這家餐廳就在有名的肥前屋附近,只隔了幾條巷子而已。餐廳的門面很有日式風味,因為它掛了一排排紙燈籠,每個燈籠上有黑字寫著各種「魚」字旁的中國字,日本人好像都很喜歡寫各式各樣有關魚字旁的字,我常常在各種日式料理店的牆上看到。像爭鮮也有看過這種字畫。
 研究了一下菜單,中午十的套餐分為『午御膳(480元)』和『精緻御膳(780元)』,都各附有十道菜,所以我們點了一種午御膳裡的雞肉朴葉燒套餐和精緻御膳的牛肉涮涮鍋套餐。

                         刺身(兩套合在一起)



                        季節前菜(午御膳)
  


                          季節前菜(精緻御膳)
            

                        當日煮物



                         當日煮物 
  
  


                      主菜/朴葉雞肉燒(午御膳)
  


                      主菜/牛肉涮涮鍋(精緻御膳)
  


   季節風味蒸飯、吸物、漬物、甜點、果物、飲品(午御膳&精緻御膳皆有附,午御膳沒有吸物)
 

 用餐完畢之後覺得並沒有想像中滿意,因為吸物(湯)、漬物(醃菜)、甜點、水果和飲料也各算一道菜,這樣就佔五道菜了,加上前面的季節前菜只是一點青菜沙拉,煮物是一塊豆腐,全部十道菜的份量加在一起只能說還好,雖然說價錢不貴
,但是菜色裡頭卻沒有令人驚奇之處,整體來說好像沒什麼特色,用料很新鮮,從生魚片和生牛肉中可以看出,但大部分的菜餚都略感粗糙。品嚐完之後並不會讓我有難忘之處而想再次造訪的感覺。

 不過說到這裡的廁所我就想大大的稱讚一下,當我走上二樓想去洗手間時,左顧右盼地找不到洗手間的指示,如果說找不到指示,找找有沒有很像廁所的門也很會容易分辨,但是我發現二樓全是開放式的用餐桌,就是找不到任何一道門看起來是廁所的樣子,最後服務生指示我,女廁就在左轉這幅大型的女藝妓畫裡,男廁就是隔壁的相撲圖像中,我輕輕一推果真進到洗手間了。好有趣的畫面阿!從遠處看一點都看不出這裡是廁所的門,只覺得是兩幅美麗的大圖的牆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ee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