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地下書街已經開放一年多了,我到最近才發現有這麼地方,好像還不錯的樣子,在雙連站和中山站之間,無論外面刮風下雨,還是艷陽高照,都能在這兩旁都是書店的地下街閒逛,感覺很舒服,又很方便。

    
            
我從雙連站下車,順著指示牌往地下書街的方向走。一開始就看見這兩家賣漂亮裝飾品的店,裡頭的東西真是超多
又很可愛,每個人都會在這前面停下腳步,看一看摸一摸。
說是書街,真不愧是書街呢,這裡的書種類真不少,從整套的傳記、百科、英文書、電腦工具書、字典、小說,到小朋友的童書一樣不缺。每家的書店都在做打折的活動。這些書看起來都很新,保存的都很完善,是很適合挖寶找好書的地方。
    
    
    
走到後面,有些沒開門的店家拉下鐵捲門,鐵捲門上畫了各種圖案造型的塗鴉,把整個街道裝飾的很前衛,很有創意且年輕的感覺。讓台北捷運越來越有國際級水準了。
整條書街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一下子就走完了,但如果慢慢逛慢慢看也是要花久的時間。就環境和內容物還說很不錯,不過人不很多,有點可惜。
走到中山站之後,我坐捷運到台北車站裡的誠品看看,接著又繼續坐捷運到西門站去找上海老天祿魯味。
上海老天祿在成都路上,店面不是太寬敞,燈的樣子也是普通老式的白色日光燈,但終究是家老字號的滷味店,從店門口的櫥窗一直延伸到裡頭的櫃檯,擺滿超過十種以上的滷製品,好像鴨的滷製品特別多,好像全身都下滷鍋去了,每種東西都滷的顏色深深的,表面有點稠稠的,看起來就很好吃。我二話不說,鎖定鴨舌買下去,一包100克一百元,還有一份豆乾二十元。等到我回家打開袋子數一數,只有六七隻鴨舌,覺得好貴喔,但是辣味的實在超好吃,吃個兩三支就好滿足。難怪在台北市那麼有名。

前進:上海老天祿滷味網址
地址:北市萬華區成都路56號,2375-7575,2331-34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ee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