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中山社大中餐烹飪丙級證照班的課,已經在上上禮拜把所有課程學完了。去年九月一日我去報名,之後每個禮拜四晚上六點多到校開始上課,每次下課的時間都不一定,有時十點半,甚至到十一點才下課,這要看每組收拾善後的速度而定,我大多都在十點四十幾分才能走。

剛開始上課學員們對切配食材和料理的步驟都還不熟悉,所以前幾次老師會從切每種蔬菜開始一一操作給學員看,也會一道一道示範給大家看,然後大家再回自己的爐台練習一遍。之後等大家越來越習慣流程了,有些人也買了參考書之後,那時老師只是用說的學園們也知道要怎麼切了。像是說在切配食材時間,老師用小麥說:『紅蘿蔔要切絲炒菜用、還要切丁作炒飯用,剩下可以切菱型裝飾用˙˙˙˙˙。』這樣大家就知道紅蘿蔔要怎麼切,不會誤煞煞了。
前幾堂課時老師會把每次上課的六道菜都做一遍,大家可以很清楚的了解料理的步驟是如何,大概上了三四堂課,有些簡單容易的菜,像是煎蛋、炒菜、炒飯、涼拌菜,這些不需要太多技巧的東西,學員就不必等老師示範,可以自己先做了。
每次上課時,老師還是會示範切一些比較需要技巧與刀工的材料,像是肉類,要片成多薄?切成多細?魚要怎麼劃刀?老師都操作給大家看,另外,老師也幾乎都會把所有的菜料理一次讓大家觀摩,只有像是涼拌菜或是炒菜等等簡易的菜才交給旁邊的助手來做。
全部實際操作的課共有十五堂,我只請假了一次,還是領到了全勤證書,還有結業證書。
             
     
上上個禮拜四時是上課的最後一次,我們決定聚餐,定點就選在離學校不遠的上闔屋,大家可以輕鬆的吃個飯,聊聊天,順便問老師有關中餐考試的一堆問題。
  
  
               
                 我與老師的合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ee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