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龍山寺最出名,總是香火鼎盛,香客多、行乞的流浪漢多、觀光客也多。到萬華,也是超人氣的小吃就是胡椒餅,到龍山寺拜完拜之後買一個鹹鹹辣辣的胡椒餅吃,才像到此一遊。
  
 這家元祖福州胡椒餅藏身在捷運龍山寺站的小巷內,濕濕暗暗的小巷子,沒有遮雨棚,沒有路燈也沒有漂亮的路磚,但是不管平常日子或是假日,這條巷子永遠有人在排隊等著買胡椒餅,這條小路,因為這家元祖福州胡椒餅店而有人氣,萬華也因胡椒餅而更有香味。
上次我要來買時,沒有例外的一樣大排長龍,人龍從店門口延伸到巷口,大家錦然有序乖乖等著,預估等到我的時後恐怕要一兩個小時,所以我就不等了。今天正好是下雨天,雨勢還不小,我們開車經過這裡時,就來看看能不能很快買到胡椒餅,果真因為下雨的關係,只有三四個人在等著買。
  
  
一個人拿著長鐵夾熟練的把黏在爐灶中的胡椒餅取出,另一個人快速的分裝裝袋,交給顧客和收錢,三四個媽媽們在屋裡圍在一起包著胡椒餅,個個分工合作,每個看似簡單、機械式的動作,背後都是曾經反覆反覆再重複的練習演變出現在的樣子,其實一點也不容易阿。
         
      
     
好大好大一顆胡椒餅阿!外皮澎澎的,吃起來像麵包的口感,很厚實有咬勁,但底部那層皮有點太硬,咬不下去。
裡頭的肉是一大丸的,很有料!我只是小小的咬一口,卻連著一整條肉塊被咬開,想咬斷也不是,不咬斷整塊放進嘴裡又好燙好燙,還有胡椒的辣味和肉汁一起在嘴裡浮現。
也許是燙的關係,肉真的好辣喔,我不知該如何是好,只好吃一口肉然後趕快咬好幾口皮消除辣味。吃到中間就會吃到香香的蔥花,越吃越好吃。
我按圖所記,跟元祖福州胡椒餅店是同一條路往龍山寺的方向,那裡有一家三六圓仔店,聽說賣的甜湯也是很好喝

  
         
我點的是綜合甜湯,花生湯裡有紅白小湯圓、蓮子、芋頭快、脆圓,熱呼呼的,越喝,身體漸漸暖和起來。
甜湯裡的芋頭實在太好吃了,一塊塊完整有型,咬下去超綿密,很鬆軟,所以吃完後媽媽還另外買一碗蜜汁芋頭回車上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ee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