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尋找好吃、酸味夠的酸菜白肉鍋,我在網路上找了好久好久,還到知識+上去問哪有味道超酸的酸菜白肉鍋,
結果大部分人給我的答案都是台電勵進的酸菜白肉鍋或是圍爐火鍋和長白小館的火鍋。
這幾家都很有名,但是都要好幾個人一起吃一鍋,算起來一個人的單價也滿高的,我們家人不多,不適合那種,不知道有沒有哪家的酸菜白肉鍋能像吃小火鍋一樣一個人獨享的那種。我找找找,就找到ㄧ家叫『酸鍋子』的餐廳,提供一個人也能自己吃的酸菜白肉鍋,照片看起來很不錯耶。
我和爸爸媽媽三個人開車就去了,原本打算只有我和爸兩個人吃,媽不吃,她要減肥。我們去的是南京東路那家,聽說在王品台塑牛排後面,但進到小巷子找了半天,就是找不到酸鍋子的招牌,只在同個地址上看到成家小館的招牌,掛著『酸菜白肉鍋』五個大字,往前看看門口的報紙廣告,原來這家就是酸鍋子阿,只是名字改了啦!
雖然正是用餐時間,店裡沒半個客人,我還是走了進去,成家小館看起來很新,牆上大大的寫著酸菜火鍋的由來,一位穿著衣服超寬鬆、頭髮捲捲長長的男生、服裝造型跟這家餐廳賣的東西完全不搭的男生帶我們入座,他倒是很仔細的幫我們介紹有什麼樣的火鍋:有一人份的酸菜鍋、也有兩人份和三人份的。
      
我們點了兩人份的迷你鍋一份,等的時間先去拿沾醬,所有沾醬裡其中有一桶是專門給酸菜火鍋沾的佐醬,味道像是芝麻醬和花生醬混合調味出來的。
        
     一下子,火鍋來了,一盤漂漂亮亮的粉紅色豬肉片還有一大盤配料跟一碗冬粉都上桌了。
            這是炸丸子,看起來很可口吧。這是兩人份的,共有八顆。
           
        爸爸說這些蝦子是野生的,因為鬚很長。是真的嗎?我不知道,一人兩隻蝦喔。
      其他的配料,有青江菜、高麗菜、金針菇、豬血、豆皮、凍豆腐和中間一陀滿滿的酸菜。
       
              
他們這裡的肉片好好吃喔,每片肉都連著一點點的皮,所以吃起來就脆脆的,不需要沾醬就好好吃,吃肉片還沾醬變的好像有點浪費肉的原本鮮味了。
剛剛那位大哥說,要先把豆皮丟下去煮軟吸味道,這時可以先吃青菜這種燙一下就能馬上吃的東西,中間那丸酸菜則是最後依照個人需求,想吃酸點或不想吃那麼酸來斟酌要不要放。
我覺得湯的酸度適中,滿好喝的,配上一口酸菜吃,就很對味了。我們三個人吃兩人份的東西都有點飽,這餐下來平均一個人兩百多,可以來試試。
            

※木新店地圖連結

※仁愛店
地圖連結

※南京店
地圖連結


arrow
arrow

    isee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