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地方小籠湯包》地址:
北縣三芝鄉淡金路二段21號(三芝郵局旁邊)
電話:(02)2636-7711(每週一公休)

在我的美食餐廳紀錄裡唯一一家位在三芝的餐聽,今天正好從淡水一路開車來到三芝,時間也接近中午,所以就來吃吃看這家讓我有點期待的老地方小籠湯包。
  在店門口擺著一口大爐,裡頭燉煮著白蘿蔔塊,抬頭一望菜單,『潮州肉圓』四個大字馬上吸引了我的目光,一般小吃餐廳大多只有寫《肉圓》,但是它卻註名是『潮州肉圓』,一定有特別之處,所以我馬上點了一份。

    

    
  肉圓馬上就上桌了,上面灑上芹菜末和一匙蒜泥,沒有粉紅色的淋醬而是如羹一樣的羹湯。用筷子剝開肉圓,裡頭的肉塊大的讓我有點驚訝,聞起來、嚐起來的味道都很熟悉,是厚厚胡椒味的胡椒餅味道,肉用的不錯,看起來成糰,咬下就散成一條條肉絲了,那種氣味和在嘴裡的口感真的很像在吃胡椒餅耶。這肉圓因為是用蒸的,所以外皮也不像用炸的太Q太有彈性,配上深褐色的羹湯一起吃也很好吃。

    
  這碗酸辣湯真是料超多,挖下去滿滿是料,真豐富,但是爸爸嫌不夠酸不夠辣,辣油和烏醋得自己再加。

    

    
 小籠湯包上桌囉!八個小小的窩在蒸籠裡,我夾了一個吃吃看,皮還可以,最上面接口處皺折最集中,所以感覺有點硬。裡頭的肉就很軟,能用「綿」來形容,搭配薑絲一起吃,整體來說很不錯唷!

               

延伸閱讀。老地方-皮薄湯鮮小籠湯包[mimifish的塗鴉記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ee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