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開始每到12月春暖花開的日子,爸爸就會帶著全家到內湖的山上採草莓,不多不少,每年都會去一趟,去完之後的幾天,天天都能吃到草莓,而且得快點吃,因為草莓是很嬌貴的水果,只能輕摸~輕捧~輕放,放在盒子裡要有軟軟的泡棉墊在底下保護,不能一次裝太多讓她們太擠,採完草莓之後如果還要到別的地方,不能放在後車廂,最好讓她們在前座吹冷氣,如果讓草莓不舒服了小心她們爛給你看,真是難搞的水果....
    吃了幾次之後,我們漸漸發明了草莓的新吃法,把草莓冰起來等完全結凍之後吃口感更是不一樣,像吃冰沙,葡萄也能這樣做喔。
不知道哪一次,摘完草莓之後,我們看見有一盆一盆的草莓出售(應該不能說一"盆",因為那個花盆很長很大,大概60X20cm吧)爸爸一時興起,在做了環境評估之後覺得我們家適合種草莓(我爸是園藝和農業專家喔)。一盆好像一千多吧,我們阿沙力的買了三盆,老闆娘心情大悅請我們免費一人一杯草莓冰淇淋,從此我家就有了草莓。
    這裡的環境夠冷(我家在竹子湖),有利草莓適合生存,我會提醒爸爸拿雞屎肥(一種肥料,名字噁心,很臭但是對植物很營養)餵草莓,好天氣時我會把草莓老了、枯萎的葉子拔掉,把遮到草莓的葉子剪掉,有時一顆草莓一半紅了,另一邊是白的,要把白的地方轉過來照太陽讓她們做整天的日光浴,(因為草莓的莖滿硬的,不容易把草莓轉過來,有時ㄑ一ㄠˊ好了,她們又會任性的轉回去,真是沒輒)還要時常補充水分,大概這個時候,一、二月時一顆顆紅通通、可愛地草莓都會成熟了,他們也許是感應到我一年的辛苦吧
  因為我沒有噴農藥,所以有時候想吃草莓還得跟蟲搶,有時覺得某顆草莓成熟了,決定明天良辰吉時把他拔下,
偏偏等到那時就發現被臭蟲搶先一步咬了,真是氣死人!如果不甘心,那就跟臭蟲一人一口分著吃吧.....
       最近買相機,特地趁這時候幫草莓拍個美美的寫真讓大家欣賞欣賞我家的草莓園



=延伸閱讀=
˙春天採草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ee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