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很忙,都沒有時間上來寫寫文章,一方面沒空,一方面完全沒有心情上網,因為我的阿媽上禮拜日(12/4)過世了。她走的真的很突然,一點跡象都沒有。睡著睡著~就真的睡著了。早上爸爸發現的時候我只是傻住,一直恍神,不激動,也沒有哭。
十一點多叔叔和阿公跟葬儀社的人來了,葬儀社的人很鎮定的交代一項項事項,該辦什麼事,他們會處理什麼事,一聽就知道是做這行的。
不久,有人拿著屍袋來了,把阿媽放進去,隨著誦經聲一起到殯儀館,之後幾天,姑姑們和叔叔嬸嬸跟我們忙著辦後事,從早到晚不停不停的折蓮花、折元寶。
每個人都還是不太能相信,以為只是在作夢,有時候想起阿媽過世,我都自己在問自己"這是真的嗎"?
這禮拜五晚上幫阿媽做頭七,嬸嬸準備12樣牲禮拜阿媽,也是阿媽第一次回來看我們的時候,每一個人都哭了,我們給祂燒9朵蓮花、一箱元寶。小堂妹也不相信阿媽死了,理直氣壯的說:"阿媽是變成小天使,不是死了!"。小堂弟看到一個個罐頭塔不知道是做什麼的,爸爸告訴他是給阿媽的,他很天真的問:"這樣阿媽就不會死了嗎"?小孩子就是小孩子。
人家說五福臨門,我想五福阿媽都有了,前四個"福、祿、壽、喜"大部分的人都有機會得到,第五個是"善逝",就是好好的死去的意思。這一個就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得到的,因為這必須積很多功德才能夠這樣,我真希望我也能有五福。我也希望阿媽能托夢給我,告訴我祂好不好?有沒有需要什麼?大家好像都沒有說阿媽托夢給他們之類的,阿媽不常買什麼,也沒有特別喜歡什麼東西,我想阿媽是走的很放心,一點牽掛都沒有,祂在天堂很滿足,不需要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ee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